Monday, May 31, 2010

Last day at 101~

Hmm, today will be my last day working at Premier 101 le..
I m happy =)

Honestly working there all these while I reach home "early" everyday~
Today n yesterday even back at 130am
When my lovely tauke nio told me that I can work until end of this month,
I cant hide my joy u noe!
It is tiring i tell u -.-"
Serving ppl in a busy kopitiam...
Dun have time to rest de
Then when customers gone,
We have to stay and sweep the floor(inside n outside at open air aaa),
mop the floor using boiled soap water...
The tauke nio's sis asked me,
"wah, ur dad will sim tia or not if see u work like this?"
"do i need to take photo to show him how u worked?"
haha..
I think my dad will be happy if he knew that i learnt some useful lessons from this working experience~

THroughout this period,
I spent time with this group of Indonesian waiters n waitress..
他们都是很认真在过着自己的生活的人们..
也许,
一些上班族领着比他们高的薪水,
过着比他们高档的生活,
受过高等教育,
不过,
远不及他们来的安分守己,
认真工作,认真谈恋爱,认真待人,
总之就是认真的过生活,不报怨任何东西的~
据我所知,
很多人都是老板请来上班抓蛇的,
反正每个人都一样在想不一样的方法偷时间
^^"

我想,
我父母以前肯定比我辛苦过几千倍的,
还有那里的工作伙伴,
他们都一样没有很好的生活环境...
我很多朋友问我,
读了大学竟然出来咖啡店做工...
他们一定想,做这分工很丢脸吧?
可爱的朋友
^^"
这样想来,
我们都是太幸福的人儿了~
我能开心的在那里做工,
是因为我不是为了生计而工作...
他们是每个月汇钱给家庭而干活的..
我无法想像若是我一无所有的,
每天只是为了活下去而做那一分工的话,
我会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
这点该跟他们学学了...

庆幸我有好的父母,
我要活得比他们更卖力!
要让他们没有后悔为我们付出这么多!

看到他们这一群人,
我也体会到了钱是很重要的,
他们都很省,
吃喝也都不奢侈...
在101叫ABC吃在他们看来会嫌太奢侈了,
毕竟,我吃了2碗ABC就去掉了我一天的工钱
>_<"
我答应了Se Ling今天最后一天会请他们全部喝ABC,
开心一下嘛~
^^
我刚才放工时她就提醒我了,
ABC~
=。=“
还没有很伤感我要离开了哦~
讨厌 ^^"

说实在的,
这份工当作是磨练自己也好,
消磨时间也好,
还蛮适合时下年轻人做做看呢!
在我做工的期间,
有几个学院生找Part time在那里做都做不久,
做了一天就不来了...
今天有2个中学生来洗杯,
做到11点就想回了,
还骗说手割伤了不能继续洗(2个都割伤哦=P),
我们只好分配人力去洗杯咯..
哈哈...
我总算体会到辛苦其实不算什么的~
我们每天做到肮肮脏脏的也不可耻,
用劳力换取报酬嘛~
领薪水时不知道我会不会看着那些钱大哭~

我很开心遇到这群朋友,
我什么都不会的他们教我,
老板也是,
并没有因为我是特别的而给我比较好的待遇,
跟他们一样要做全部的事,
(有时跟朋友聊天也会给他讲^^")

其实也不错啦,
每天晚上也可以见到不同的人跟朋友,
还聊聊下知道他们的近况;
有好人也有坏人我们也不知道的,
所以还是不要随便跟人家透露太多关于自己的事...
在那里每天都会给顾客调戏;
有些还会讨电话,
有些会不死心来了又来,
讨很多次,
自己就要聪明点不要动摇咯;
很特别的一点呢,
是我也遇到那些所谓的网络上的朋友
>_<"
他们知道我在那里工作就来找我,
这些算比较特别的一点的人;
还有一些比较坏的就会故意刁难人,
认为自己有几个钱就欺负我们这些做工的人;
也有夜夜去喝啤酒的kaki(我现在才知道超多这些人的!!);
还遇到从诗巫出来的故友!
因为跟爸爸长得很像,他的朋友都认的出我是他女儿
=.="
什么样的人都有的,
在咖啡店人蛇混杂的地方,
还真不错~
有点舍不得..
但是,
离开了说不开心,不松了一口气,
那是骗人的...
可是,继续做下去会影响我第二天的工作,
不得不放弃磨练了~
那往后这段经历都要随时提醒我活的努力点,
认真点...
我很开心结束了!!!
耶!!!!!!!!!!!!!

可是这也不会是永远分手啦...
老板娘说了,
如果需要我,
我一定得回去帮手~
就算要拍拖也要把男友带去一起做...
XD

对了!
我拜二要去参加教会的生活营,
好像是第一次更朋友去海边玩吧!
很期待咯~
这分期待+上离开工作的喜悦让我脑细胞到现在还很活跃..
我要玩个够!!

我还在读书的朋友们,
没有什么比现在的你们更幸福了...
好好珍惜哦...
我替你们加油打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