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1, 2010

爱国

身为马来西亚公民,
我觉得我们还是有一个义务尽公民的责任的。
我们以前都没学pendidikan sivik的叻,
也能跟马来朋友打成一片;
现在的学生有学,
现在也有很多土著去华校学习华语,
可是为什么还会有种族事件这种事的发生?

韩国人都很爱国。
中国人,台湾人,日本人也是。
我很喜欢他们的爱国情操。
因为对祖国有一份梦想,想让它发扬光大,扬名世界。
-韩国-
从歌唱团体SNSD,Super Junior, 到电器用品Samsung, LG,
对我们来说都不陌生,
很多行业他们都做到很好,
这些品牌都会让我们联想到韩国。
同时也帮到国内其他行业的经济发展。
很重要的一点是他们都很爱国。
会以自己国家为先,
SNSD跟SuperJunior有合唱一首Seoul Song,
我觉得是大大推广了韩国旅游业。

还有DreamConcert,云集国内知名歌手团体,
有出名的也有刚出道的,
这样出名的也可以帮到他们的后辈;
总之很喜欢!
有空去看看吧~(总长1小时40分钟,分很多歌手的part的)
看了韩国人的热情,叫我们这些外邦人怎么会不跟他们一起爱上韩国呢?哈!xD

可是这对马来西亚来说好像有点难,
尤其爆发种族岐视这件事,
校长叫华人回中国,
什么时候我们能真正放下成见,
一起进步呢?
虽然大家都热烈评击那个校长,
他是罪魁祸首
可是,
事情发生都会有原因,
会不会是华人太过分,在校行为太嚣张还是什么呢?
或者是斋戒月其间,校长为了让回教学生能专心节食才出此下策?
很多东西都是可以好好解决,
只是用错方法,
而吵架是永远解决不了问题的;
就说,
要医好你的病是要治根的,
我们这个种族问题的根是什么?
我猜是经济不平衡吧~
我觉得我也没资格拿出来说啦,
只是觉得还是团结的国家才会成功。
中国是我们的祖国,
我们思想,习俗,和祖先的来源地;
马来西亚也是我出生的地方,
我们也有很大部分的性格受这里的土地和人情味熏染了,
我希望无论马来人,印度人还是华人都合力贡献,
不分彼此的搞好一个国家,
那真的是一乐观其成的事!
^^
不知道这样写会得罪人吗?
很好奇大家看了有什么意见吗?
>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