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11

请安

你们明白为什么古时候为什么会有跟长辈请安的习俗吗?
我认为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我婆婆卧病在床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如果不是每天早上都去跟她说早安,
那我们忙到一整天下来,
跟本不会跟她说到半句话,

我们忙是不会觉得什么很大件事,
可是她都没事做,
一天下来肯定会觉得被忽略,

每天跟婆婆说早安,
她都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
就像个小孩一样笑开来,
然后问我,
是要去读书还是做工啊?
然后一定会叮咛,
每天都这么早冲凉,
头发要擦干要不然以后会头痛...
有时会不耐烦不应她,

但是闲下来的时候想想,
真的很庆幸我还能服侍她老人家,
只要花一点点时间跟她说说话,
帮她做些简单的工,
她都会觉得被重视...

老人跟小孩一样,
心情很敏感,
闹起脾气来真的拿她没辙。
而且要找出他们生气或不舒服的原因是很不容易的,
有时候是闹脾气,
但当我们习惯性以为他们故意耍脾气时,
一旦有紧急的事发生我们也坐视不理,
往往会酿成悲剧!

好好跟家里的长辈沟通是很重要的...
:)

今天都在学校讨论东西,
第一次跟新的组员合作,
还挺不错的,
可是时间好像很紧迫啊!!!~~
下拜一一个presentation,
拜二又一个!
2个report拜二due,
才赶完一份
=___=“
可是这个sem是assignment-based,
下个礼拜完了就可以飞了!!
别人考final我们去玩~
^___^

要回去加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