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是啊,
我心里的那一把尺,
是不是偏了?

从来都以自己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
我有我自己的分寸,
说成熟的话,当然是由自己来衡量,
我们的标准自己定。

虽然别人的意见是可以参考,
可是一旦我们自己的一套标准被移位了,
要找回的时候没那么容易...

做人何苦被人牵着鼻子走呢?
是啊,
人都要往前看,
别人身上有好的东西可以做榜样,
我想我是太急着要改变了吧,
周围的人都很成熟,
说我幼稚,
因此给自己一股压力,
孕育出心结了...

说真的,
当别人批评我幼稚的时候,
我看到他们多么成熟就很羡慕,
有些人是真的有料,
社会经验比我丰富吧,
经历的风雨,尝过的苦头,看过的嘴脸是我想像不到的...
这些就是我们可以崇拜的对象...
有些却不是,
他们空有一张嘴,看过的世界就那么狭窄,
却认为自己人生阅历无数,
教训起人来头头是道,
要是不幸遇到这种人,
那我们被他们的批评搞到心情低落,
徒惹一场病,
那真是冤枉了...

我也想清楚了,
我会尽量学习成熟,
可是我不会逼自己去跟上别人的标准,
我认为一个人成熟是,
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父母负责,
还要收集足够的社会经历和知识,
那是我目前的标准...

我心中的尺一旦明确,
或者慢慢我想东西就会看得比较远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