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战胜坏思想靠自制力

YES!!!
终于把2009年的账key in完了,
就说过我做的完,
你不信我...
等妈妈回来邀功去...
=P

今天很轻松的就过了,
虽然工很容易做,
可是还是要花一个时间在那边,
很好玩,
由于是在家做账,
不用很正规,
我突然想到上次在ah paul的脸书看到的瘦腿video,
用毛巾就能瘦腿,
反正我输入帐目就一直坐着,
就照那个影片做了,

我妈笑说做这样无谓的事,
背没直,腿没瘦,
反而很快让她的女儿变猴子...
哈哈....

最近很流行学生欺负学生的影片,
懒得去看,
传到整个network,
我觉得看了会污染自己的思想,
看那么多那些影片干嘛?
知道是欺负人的内容了还去看,
除了学多一种欺负人的方式,
没有其他的贡献,
我妹就说,
看了爽,
我说,看了会有不好的思想,
藏在你的潜意识里,
哪一天你想欺负人的时候,
那些片段也许就浮现出来,
她就说不会,看了就忘了,
妈妈在一旁插嘴说,
人反正都会有有好思想坏思想,
靠的终究还是能不能控制自己的邪念,
控制到了的人就赢了,
通过考验!
而没通过考验的人就会一直在那个圈子里重复失败,
果然是吃很多盐的人,
说的一针见血...

我是很懒惰的人,
爱发白日梦,
脑袋可以一天放空完全没思想的注视一个点,
到我发觉一天已过了很久...
那时是我很开心的一段日子,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大自然就是我的朋友,
我会想像树是我朋友,
想那些有生命的东西的循环,
一切都很奇妙,
所以大自然对我是很重要的,
能保护就尽量保护,
不能也不要破坏它们...
这些不是为了自己,
而是为了将来的后代们...

我没离题,
接下来大一点就开始想很多,
想了却没去做,
总是订下很多的新年愿望,
到明年的时候就发现好像没达到,
那时就感叹,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这句话为什么这么难做到啊??

更大一点,
就开始意识到,
有梦想要做到更好是要靠实践的,
想很多没去做当然是白费,
所以就一步一步来实践了,
开始做了却发现跟自己想要的是有很大分别的!
很多搓折,阻碍,还有本身自律,技巧等等都是关键,
原来以前学的都是将来需要的基础,
基础打的越差,以后的路就走得幸苦,
这一点感谢父母给的锻炼,
让我们现在没那么难过,
(让我想到有人写过的,小时觉得时间太多,希望快快长大,现在觉得时间不够,要等等他,类似这样的话)我想也许有关联,
小时如果没好好学习,
对生命,生活没有热诚,
就会希望时间快快过,
而后遗症就是将来时间不够用去了...
因为你现在需要时间来补回以前的基础...
每一阶段都有个固定的过程,
你都要好好享受它,
过了机会就没了咯~

不想错过的话,
现在就开始挑战自己的意志力,
不让无谓的思想浪费自己的时间,
要做什么就现在去做,
那你的人生就没有白费了...
好吧,
主题结束,
写太长了...

突然想起那个嘉兴肉粽竟然讲我会一直一直fail到3年都读不完!!!
难道我看起来就那么不争气吗?
虽然我每天都很enjoy的过,
可是我也不会想要让我爸丢脸的好不好!!!
到底有多少人像他这样看我呢?
很好奇的想知道..
我才不会给他看扁呢...
哈哈!
顶多fail 多一个sem,
不会到3年都读不完啦...
:P

加油加油!
大家也是!
GAMBATEH!!!!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