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外表不是一切

又SKIP了一天,
不行不行,
我的习惯一定要养好,
每天一篇日记!
加油!

终于看了FAST 5了!
有得偿所愿的感觉~
^_^
真的很不错的电影,
特别吧...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罪犯...
还没看这部戏前,
有一个朋友批评这部电影说,
根本没有可看的价值,
从头到尾都在教人怎样犯罪!
HMMM...
还有一个说,
这部戏看了满足他们的犯罪感,
更长的HMMMMMMM...
很多人看了不止一次,上三次四次都有!
很夸张不过是事实...
刚刚是跟两位女士去看,
就讨论到男主角罢了
xD
那位女士超爱Vin Diesel的身材,
哈哈...
我说她不正常~

看过了真是有很多复杂的情绪,
有时事情真的不是那么简单,
不是我喜欢想太多,
而是每件事都有值得去思考的价值,
只要自己认为可以研究,
弄清楚周围的因果关系当然好,
无谓的事就别理太多...

从前面劫狱起,偷车,计划抢劫,到最后得逞,
给小孩子看的确是带有不太正面的信息,
可是各人都会有不一样的想法啦,
主角们的动机都没有邪恶的因子,
反而有金庸的江湖义气的成份,
我最喜欢这样的了,
世界不是只有黑跟白的,
很大一片属于灰色地带的,
研究它也是一种乐趣
=]

Mia为了男友劫狱,
从小在父亲的关怀下长大,
很渴望一个健全的家庭,
从哥哥说要兵分两路开始就看的出了,
她不希望感受到失去家人的悲伤,
这感觉很温馨...

我看到感动的地方还有,
在最后牺牲掉的Vince的时候,
他算是在戏里没有很大角色的一个了,
片尾出现还猜他是警方派来的卧底还是首富的间谍,
原来是真心朋友,
还是两肋插刀的那种,
一旦跟定了就是一世兄弟,
感人的友情
T-T

另外是那个肌肉男警察在执行任务,
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团队们被炸到粉身碎骨的时候,
那种愤怒,无助,
真的很心酸,
他们这么拼命却换来为了牺牲掉守住钱财而罔顾一班职员性命,
原本尽忠职守的警官(要强调:破很多宗棘手案件的哦),
见证这一幕而深感被背叛,
再加上挺身而出救他的是那班他认为的所谓匪类,
顿时讲湖义气蹦出来!
后来一班伙伴垂头丧气,
他加入Vin Diesel,“I am ON!”是意料中的事了
^^
确实最爱这样的情节,
在现实世界来说都太难做到了,
有本事的都不敢为正义涉险,
更遑论没本事的?
可是偏偏很常有人本事不够却没有自知之明,
想来我很常做这样的事,
后来搞砸了事情或出糗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
=.=

还有当Vince的老婆发现家里多了一袋钱那一瞬间,
那是冒险后记,
Vince该分到的一份,
若是Vin Diesel没给Vince的老婆,
她也不会知道的对吗?
可是Vin Diesel答应的是会做的,
那是我仰慕的做风,
不贪额外的,
另加他答应Vince照顾他的孩子Nico,
这个带有教育成份哦~
看到老婆开门看到钱跟纸条那一幕,
我真的鼻子酸了一下,
我们现实社会中,
连情同手足之间的公司汇款汇错到对方的户口,
都静静不出声了,
没有发现然后去询问的话就当捡到便宜咯...
是不是好人跟坏人很难定义?

做人最要紧对的起天地良心就对了,
看他们活的够潇洒的!
结尾的大家都有好归宿,

男女主角在沙滩慢步,
其实说起来是很浪漫的我觉得,
他们在经历这么多的惊险刺激之后,
这样宁静不被通缉的生活情景是他们之前的奢侈,
给我们这些人反而是到处想寻求刺激感吧?
当然咯,
经历过风雨,就懂平淡的幸福,
平淡惯了,就需要一点刺激来激发斗志/充实生命,
中和中和一下嘛~
注意:刺激不代表去体验自甘堕落的感觉哦~
xD

反之,
那首富千方百计想守住财富,
后来钱财首不住不止,
还死于非命不止,
还害死无辜的人很多,
他知道自己的钱财被觎觑时,
就应该大方捐出去给里欧贫民了,
他们更需要钱(女警说的),
他唯一的贡献就在于让这部戏继续下去,
给我们有很多幕的紧张镜头跟一些启发~
哈哈哈

值得一提的还有亲情,
我喜欢Brian O Connor跟Vin Diesel的谈话,
第一幕的,
说父子感情,
两方强烈对比,
Vin Diesel的爸爸是虔诚基督徒,
每个礼拜都主办烧烤会邀请去做礼拜的人参加,
为了孩子的教育而默默学习以教会孩子,
说来为他孩子积福真的是有道理的,
后来他们是成为匪类可是却是出色的那几个,
有义气,有头脑,而又有骨气原则,
是很棒的一群人吧...
只是世人难以理解...
我们看报纸新闻哪会看得出这些啊?

第二是男人与男人的对决,
竟争,
有让人不断想进步的空间,
他们追求的速度,
已经很惊人了,
可他们还在想办法挑战,
透过跟认定的对手不断更新自己,
令人向往的境界!
日本漫画里也很常出现这样的情节,
棋灵王里:有天赋却迟被发掘的小鬼VS天生被培养成棋王接班人的小鬼
就是这么一回事,
那种良性竞争我真怀疑哪里找的到?
更多的是尔虞我诈的情节,
没遇过可是听到的可多了,
因为通常都是害来害去比较容易,
良性竞争比较难,
当你在竞争里时,
要赢对手就要不断挑战难关,
一旦突破一道难关,
又要继续寻下一个难关来突破,
这很难吧?

所以人们就喜欢阻碍别人前进,
而不是为自己开辟新的路!
啊~~~~
兜好远了...
离题去了!
总之呢,
看东西要1从各个角度去看,
你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这是今天我要说的,
意义深长啊~
与君一席话,
胜读十年书这句话不是假的!
明天再跟你们分享这个话题...
这个人的话~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