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很少有人会给我这样的感觉,
通常只有一些有智慧的长辈们说的才有这种份量~
这位小姐其实是我姑姑,
是我四叔公那一边的堂姑姑...

昨天说到这个,
我们讨论到一个人的态度不是很好,
而没有人能让她反省,就算有一两次让他尝到苦头,
他也是头两天安安份份,
不出三天就故态复萌了,
头痛的问题,
而这个人有是我们不得不理的人...

奇怪的是,
他每个人都不买帐,
偏偏就跟我姑姑很要好,
我其实是不会觉得奇怪,
姑姑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人,
所以就这样了~

昨晚我终于能联想到为什么姑姑能收服他的心了,
因为姑姑是要让他自己用心来感受,
自己犯错只有在用心体会,知道自己犯的错了之后,
才能从根本的改过,
举例,一件大家都不希望发生的事发生了之后,
没有什么能责备的,
之有面对它,
不用追究谁的错了,
负责的人只要稍微提点下,
我妈跟她这点相差太远,
她总爱把不好的事一直当例子然后说我们哪里要改哪里要进步,
姑姑提倡的是,
我们会有我们自己的一套,
最重要是沟通;

那天我在姑姑房间玩电脑,
然后她要睡觉了,
却告诉我说我可以开灯继续玩,
可是我觉得她很累了不应该,
虽然还没弄完东西可是真的很不好意思,
她说我们人放肆一下没问题的,
开灯她也不会有睡不着的问题,
第二天我就问她,
如果我是那种很不体谅人,
或是没有节制,觉得她说的东西都很对,因此很放心在那边玩到天亮呢?
哈哈,
她说就是这里发挥出它的效果咯~
to be continued!
p/s:我姑姑在跟她的老公讲越洋电话了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