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11

一个爸爸送给女儿一生的话

最近天气真是热到!!!
尤其是今天,我开脸书进去,
十个status有8个在说天气。。。
我下午刚冲好凉出去一趟又全身不舒服了!

明天要考试了,
今天读了两课,还剩下一课没什么很想去读它,
哈哈…懒惰虫来的…:P

话说我染了头发又戴了奇怪的隐形眼镜,
照理说爸爸应该会有话对我说,
那天他出门回来只是问了我一句,
“你头发染这么红去干嘛?”
我就问他好看吗,朋友们说很好看哦…
他就没说什么了。。。
刚刚我在照镜子他叫我,
然后就叫我坐他旁边开始长聊了。。。
我记得我小时候,
曾经一度很自卑,
一直觉得不公平为什么妹妹两个长得像妈妈那么漂亮,
弟弟也有妈妈的大眼睛,挺鼻子,好看的脸型,个个长得美又帅;
只有我一个是像爸爸像到完,
每个爸爸认识的人一看到我一定知道我是爸爸的女儿
(起码证明我肯定是他生的。。哈哈)
我心理不平衡,
有次在车上说到这个话题就哭起来,
直问为什么爸爸把我生到这样,
脸又四方,眼睛眯眯,又有雀斑(爸爸那一边的兄弟姐妹都有,我妹妹他们没有因为像妈妈),
手毛脚毛长长的…
总之是坏的全留给我,就丑…
我根本忽略了一点,
爸爸应该会比我更伤心的…
后来他告诉我,
相由心生,
一个人只要心地是美的,
别人看你都会觉得舒服,
那是一种气质的美,
更难学到的,
那时懵懵懂懂…
我想那件事情他还介意吧…
今天他又跟我说,
我眼睛小不用去学人家把眼睛画到大大的
(不懂他知道是contact lens吗)
你没有漂亮的脸蛋,
可是你有其他好的东西你不知道呢?

“你看爸爸也没有长很帅,
可是妈妈也是很喜欢爸爸,
你知道为什么吗?
她知道我很爱她,
我也知道她很爱我,
我有时候也不是一个好男人,
脾气很暴躁很常骂到她哭去,
我都知道她偷偷躲起来哭,
可是后来会哄回她,
她对爸爸到现在有过什么怨言吗?
没有…
我问过她,你有后悔嫁给我吗?
她回答说没有…
爸爸有时想做不好的事,
可是自己控制住了,
那些时刻都是让我很觉得更珍贵和难得…

我也希望将来有一个人会好好珍惜你,
那个人一定要心地好,有上进心,
可是在这之前我当然也要你努力学习
自己有必要条件其他人才会喜欢你
妈妈的忍耐必须学会,
爸爸妈妈好的东西你要学起来,
我希望你会做到比我们更好,
不用怕,
只要你自己好好的,
时间会让人慢慢看清楚你是怎样的人,
外表不重要,
再帅再美的人都会老,
老了变丑了如果没有内涵的,
人家看你一眼都讨厌了,
是不是常常会说一句话就不满吵架?
如果有了朋友,
不用好到每天粘在一起,
慢慢观察对方也让对方观察你,
经过时间的考验,
细水长流的感情才是真的,踏实,长久…
爸爸曾经付出真心对朋友很好可是结果也有被背叛的遭遇,
(我露出惊讶的表情)
可是我不怪人,
因为是我自己笨,傻傻以为人家真心对我,
所以,
在你身边什么人都有,
对每个人都好是对的,
可是,十年的朋友是知己,
二十年的朋友是兄弟,
那些真的朋友不会为了利益而不顾友情,
所以时间真的是最好的印证去让你区别你的朋友…
你好好考虑我的提议,知道吗?

爸爸,
你知道吗,
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棒,最神气,最帅,最最最最令人敬佩的!
周围的人都很好,
可是没有一个像你一样的,
我迷茫,
我没那么好,
可是我相信你,
我要努力让自己不再让你担心了。。。
是谁说只有妈妈是最懂孩子的?
还是爸爸更贴心…
这段话我想不是每个爸爸都会表达给自己的孩子吧,
你们要明白,
世上的父母都是一样的,
他们都希望我们幸福,
你们都要争气点,
让他们为了我们而开心,
知道自己的孩子过得比自己好都是他们的心愿,
明白吗?
:)

5 comments:

aida said...

hey!!!! stupid!!!!!! dare u think u re not pretty????!!!!! u re farrrrr moreeee prettier than me!!!!!!! damn la u!!!! >.<

Evangeline ♥ Chee Ya said...

Awww Shirley sweetie, dont you ever think like that, you're always sweet, from inside *point at your heart*. =) I agree with what your dad has told you, he's right, no one is perfect and the most important is your inner.

shirley said...

aida,
dun worry, now i dun look down on myself anymore, u cannot zi bei also ok? u r pretty girl who dunno where ur own beauty lies. :)

chee ya,
thks for ur kind words, they really warmed my heart! u r right no one is perfect. i m having a bit trouble in forming my self perception n evaluation. u noe wat, u r always pretty inside n outside! :)

Vinzz said...

hmmm.....i got prettier face than you meh..? hai bu shi yi yang...cheh....what a negative mind sister...=,='''''

shirley said...

没礼貌,
你本来就有先天的优势,
别假假...我有努力改变哪,所以你不能说我消极...(negative minded=消极没错哦)
好啦,我知道你是想安慰我,谢啦弟弟^^
你要加油哦...: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