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part2+幸福的味道

我先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吧,
我从戴老师的书看到的例子:
“经营之神”王永庆先生,在他女儿要出国读书的时候,
递给了她一张名片,
上面写了一句话,
“秒间一掀,胜任何勇”
好奇是什么意思吗?

王永庆认为,
在国外念书,冬天很冷,
常会窝在棉被里赖床好取暖,
所以他希望女儿有个好习惯-
在一秒的瞬间,就要战胜贪睡虫,
勇敢掀背,立刻起床!

真的咯,
看了这个故事,
它对我影响蛮大,
以前很多次我都是赖床迟到,
现在想到要赖床就会像起这个故事!
的确是的,很常想多睡几分钟,
可是会耽误很多东西。
成功人物一定是很有毅力的,
否则他怎么能够超越别人?

上一集说到,
用心感受,
当一个人总是被念的时候,
你呀不应该这样对长辈说话,这样没记性,
如果换个方式,
让那个人体会一下自己被晚辈顶撞,
肯定不是滋味,
或者承担到不负责任的后果,
他会内疚,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下次就肯定不会再犯了。

我的例子就是这样啊,
姑姑若是赶我出房间说她要休息了,
那我肯定也会出去,
可是她没有,
我还是出去了,
看她在一旁睡着了我怎么好意思啊?
对一个这样好的人这么残忍...
重点就在一定要真的用心体会到吧...

其实我写出来的漏掉很多,
我姑姑说了很多我还没能消化完,
沟通,代沟,还有一些特别见解什么的我都没很好的连系起来...
我想她的岁月是累积了智慧。
=]

今天看完了一本书,
《幸福的味道》
by 邓秀茵
很轻松的内容,
围绕在一间餐馆发生的趣事,
讲诉幸福味道各人不一样体会,
想念亲人的时刻通常是幸福的,
淡淡的不会太强烈,
却很写实,贴近我们的生活~

有一个老人向他的孙子解释什么是幸福的:
谁都愿意幸福,但不是每个人都懂得如何幸福,
孩子,幸福并不是成功,运气,甚至爱情,
你这么年轻,或许会觉得爱情就是幸福,
不是的,
幸福就是那些快乐时刻,
一颗宁静的心对着什么人或什么事物所发出的微笑。

在我年轻的时候,有一天我坐在椅子上,
看到对面一位漂亮的姑娘正在聚精会神的绣花,
我已将这个时刻记录下来,
为了以后一遍遍的回忆,
我把它装进一个幸福之篮里,
这样每当我难过时我就打开篮子,
将里面的珍品细细品味一番,其中会有一个被我取名[白衣姑娘在夏日乐园刺绣]的时刻。
想到它,此情此景就会重现,
我就会看到,
在深绿色的树叶与洁白雕塑的承托下,
一位姑娘正在聚精会神的绣花,
我会想起那阳光投过枝叶,洒在她的衣裙上,
她的辫子从椅子后面垂下来,
几乎垂到地上。
这是很美妙的一幅画,
它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

这个老人告诉我们,
美好的时光也许是很短暂的,
但有时候它有是永恒的,
我们所要做的东西就是遗忘生活中丑恶的东西,
而将美好的事物永远保留在记忆中。
唯有如此,
我们才能够永远生活在幸福中,并在内心珍藏那个幸福之篮。

想多点开心的东西就幸福了啊~
干嘛活得那么辛苦...
哈哈,
这样是不是太乐观了点?
:p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过您的部落格,看您写的《幸福的味道》的书评不错,诚邀您参加这一次“邓秀茵小说读后感/推荐语征集活动1”,以下为:“参加表格”链接:http://www.odonatabooks.com/index.asp?p=/static/showyinbooksreview.html
“参加表格范本”链接:http://www.odonatabooks.com/webshaper/pcm/files/editarea/form1%20copy.jpg
更多详情,请您查看红蜻蜓出版有限公司面子书专页~谢谢!^^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