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2, 2011

懂事不?

这趟韩国之旅真的很难忘,
我有很多东西要写的,
可是忘了带随身小笔记本去,
怕是要慢慢记起他来了~
还有很多的照片都在别人的相机里,
有空来个图文并茂的回忆录吧..
:)

今天回到家就又看到那两个很兴奋的小孩了,
还盘算好了明天去看戏!
高兴到...
哈哈,
他们的妈妈还限定他们只能在我们家过一夜,
想了想就决定明天看完戏再来我们家过夜了~
刚刚我们家跟他们家一起在外面餐馆吃晚餐,
今天的她有点过分,
一直用脚踩住我的裙角
(今天穿长裙,她没穿鞋的踩)
不懂为什么看她的样子今天就是特地想得罪人,
无论如何,
要离开的时候她还是想跟我们的车回家玩,
就跟她妈妈说了声,妈我跟他们回...
她妈妈说,姐姐她们刚回到家很累了不要去了吧,
她自顾自的就牵我的手走了,
要到车时,她妈妈再叫一声,不要去rachel,
然后她就乖乖的过去了。

回家路上我跟妈妈说,
我最喜欢这样的小孩子,
明明还想玩可是妈妈一说不行他会懂得控制的,
真的,
他们两兄妹都很识大体,
在新加坡时,
有个老板吧,在圣诞节送了礼物给他们,
一人一份,
他们在饭局时都很想开来看,
小孩子嘛,
大家都看得出他们很想开,
一直摇啊摸的,
各自猜对方里面装的是什么,
可是就是那个老板怎么叫他们拆开来看看是什么,
他们都摇头,因为他们的父母已经告诉他们不能在客人面前开礼物...

妈妈说,
你们以前也是这样乖,
因为我们没有给你们太多,
那时很知足,
你们就不会要求太多,
现在奢侈的东西给你们多了你们反而不珍惜,
我没有反驳,
因为我觉得太有道理了...

所以我说我想念以前的我是有原因的,
我不懂为什么,
时间,周围的人包括自己一点一点的变了,
有好的改变是好,
可变不好的却找不回来,
现在好像找回一个角落...
借着妈妈的话点醒了我...

想着想着我好像真的也没有像这样做家务了,
一整个晚上的时间就跟妹妹妈妈一起混过去了,
有回到过去的感觉,
比以前更好的感觉..
虽然我想念以前的我,可是现在的我很多方面比以前也好很多了,
所以,
最主要就是不要忘了本来有的一些特质,
多听父母的话是对的,
偶尔真的有所领悟...

我的导游有种习惯我觉得很好的,
她无论何时都很爱对家人说,
我爱你(sarang heyo)
每次跟老公吵架,
一定有一方会先说这句话来打破冷战,
所以韩国人离婚率不高是这个缘故吧?
她也很常给妈妈打电话,说完了会习惯性对妈妈说我爱你,
妈妈也会爱回她哦!
每天在外面她女儿会给她打电话,
然后会撒娇对妈妈说她想念她了,
最后一句也是互相说我爱你,
多好啊...
导游(金姐)说完问我,你跟你爸爸说我爱你了吗?
害我尴尬到,
从没对爸爸妈妈面对面说过啊!
这里没这样的文化让我怎么顺顺说出口呢?
@@

好啦,
晚安啦~
慢点放我穿韩服的照片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