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7, 2011

自己的前途

跟朋友有段谈话让我不得不一直放在心上,
一直以来都觉得好像自己很成熟,
总是劝朋友这个那个的,
其实不然,
自己有很多不足...

我能继续读书,
享受现在的生活,
都要感恩有很好的父母给我们很好的环境,
自己什么都不会,
父母要求我们读书读好来就可以了,
所以从来没想过其他,
好像考好书就是很报答他们了,

思想没有一个很好的基础...
表现其实能更好,
可是就是这样一直维持在中等的状态,
那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为什么要考这么好呢?
没想过!
顶多想过,
考得很好能教其他的朋友,
考好来学校有补贴奖学金,
爸爸妈妈会很光荣,
也许考很好其实是各人资质的分别;
考试刚好过跟考到优异的成绩也一样会毕业啊~

所以一路来都吊儿郎当的,
遇到我的强项或喜欢的科目我就有机会考很好,
如果觉得很难又没兴趣就让它刚好过咯~
有时计算偏差就失败了,
(我考试每次读刚刚好能过的,不读多余,所以考试的时候那分也会刚好,除非给我猜错格式)
我的错误从来都没有纠正过,
倒学会怎样更投机取巧,
偶尔看到一路来很拼的朋友们会觉得内疚,
对不起自己可是那个感觉很快就消失了,
因为我觉得他们这么拼,
跟我这样比起来,
我顶多也只是过得低调点,
脸上没那么有光一点,
何苦为了面子而搞到焦头烂额呢?

朋友说,
你每个学期都跟我说要努力,
到现在还是这样...

我真的很佩服她咯,
一个女生拿了这么难的科系,
考出来的成绩还能赢过这么多的男生,
没有人知道她有付出多少,
为自己的将来努力!
我眼看着她一步一步走过来,
我说我不能像你这样,
她却不觉得自己很读到辛苦,
可我很常纳闷她怎么能做到?
我有想向她学习,
总是输给自己那关,
(懒惰就说懒惰)
那是就是她的斗志了~

她跟我透露说,
她只要一想到她以后要找到很好的工作,
她就无论如何都逼自己得努力才行,

你一定要总是记住,
不努力不行啊!
会完蛋的!
这样你就会努力了...

她...
没有留任何后路给自己...
不成功,便成仁...
所以成绩好便是她唯一的出路...

你到底有想过你以后想做什么吗?
说真的每次人家问我这个问题我都觉得很难答...
我根本不清楚我想走什么路...
我反省..

好啦,
不懂该走什么路就把自己现在的角色演好吧,
目标定很高是很不切实际的~
这把书考好来不难,
必须学会牺牲一些东西...
就是享受吧,
为了找到很好的工,
我当然要努力才行,
以后就没机会了呀!
那时才来说早知道那时努力点吗?

谢谢你啊
朋友~

2 comments:

~Laura~ said...

=DD wo ye fei chang xi huan tan hua! mei chi de tan hua dou you bu yi yang de shou huo ;)

shirley said...

对...
要常常跟人沟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