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11

小气鬼

今天一整天在外面跑,
做妈妈的司机,
还好过在家弄电脑~

想到我跟表妹的感情疏远了,
其实有点不舒服,
妈妈竟然都知道耶.
想必是表妹有跟她说吧...

早前因为一点小事,
我就生气她了;
故事是这样,
我小表妹今年6年级(应该是)
她是家里的独生女,
自然父母疼她像掌上明珠,
有点任性,
自小我们都很疼很喜欢她的,
因为她聪明又机灵...
很讨人喜欢...

长越大了也就应该成熟点了,
不过,
她却开始不乖,
从前喜欢婆婆,外婆的每天叫,
现在竟告诉我们婆婆很讨人厌...
对妈妈(就是我们的姑姑)也没有礼貌了...
自从去年认识了Rachel跟Nemuel就觉得他们很乖很懂事,
就很疼他们两个,
她吃醋不高兴,
我们想说她们小孩子一起能好好玩,
年龄相近嘛~
有天一起出去吃晚餐,
结果竟暗地里白人家眼睛,
Rachel跟她说话她也不搭理她,
后来Rachel也有点难过问我们为什么她这样对她,
(Rachel 3年级)
她不承认自己有做过这种事,
说是她本来眼睛一开一关会看起来像白人眼睛...
我就生气她了,
我不喜欢不尊敬长辈的人的,
更何况看到她不承认错误,
不打从心里承认错的人当然是论我们怎样说她都不会听的进的...
当你觉得自己没错的时候你会改过吗?
当然不会!

于是,
自那件事之后我就不跟她说话了,
后来陆陆续续都有发生其它的事,
竟然对我妈妈也不敬,
让我对她越来越反感...

妈妈今天就问我为什么这样做一个姐姐,
我明明就很喜欢一个家族的人好好的相处的啊,
如果我因为这样的小事而不原谅她的话,
就是跟她一样的了,
我没资格这样对她,
因为我也很小气,
哪里能教训别人呢?
我妈妈就是这样,
就算别人怎样,
她还是做她自己觉得该做的事,
她相信她能感化那小孩
=_="
当然我们也要配合她吧...
她说可能现在跟她讲道理她听不懂,
可是以后她会想起,
哦,曾经有人跟我说过这些话,
那时她就懂了...
(是吗?)
还跟我说她小时候的故事~
我心想
妈妈,
她跟你又不一样!
好吧,
我真的很希望我们家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人,
希望真的可以有所改变吧,
我们不帮她也没人会帮她了,
以后看到她给人家讨厌我们也不会好受的...
我试试看跟她好好沟通吧~

小气鬼女儿,
现在你懂了吗?
“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