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成功观

自从昨晚的门徒价值观分享了之后,
发现自己的成功观真的有点问题:
我选的最佳成功例子是李嘉诚咯,香港首富~

小时候在山芭长大的,
住木屋(好处是-很凉哦),
每天父母在外忙找吃,
听妈妈说有时候只能一餐开一个罐头哦~
就是家境不是很好就对了,
爸爸在外面日拼夜拼,
什么杂工都做过了,
总算熬过那段日子,
家境好转了之后就还是拼,
而且还总是灌输我们兄弟姐妹们说,
我们只要努力用心去做一件事情,
一定会成功的,
为什么他要这么拼?
小时给人看不起,三餐不继,看自己母亲给人欺压也没能力做什么,
有钱就能做很多事,
看到朋友有难也能帮忙...
他朋友们也是在他穷困时帮了他很多,
一路互相帮来帮去,现在都过得不错了...
家里他是支柱,
妈妈顺服,
我们也尊敬他,
在我眼中认为他是一个很成功的典范了...
(他是我爸爸当然我崇拜他啦,就有如你们崇拜自己的爸爸一样)
家庭,事业都ok,有空也能做自己有兴趣做的事,
有一群从小长到大,很哥儿们的朋友...
还有什么比这样更令人羡慕的生活呢?

可是呢,
我自己,
想来想去都没有半件事情是一次就成功的...
有人说考车,考law一次就过,一些说谈恋爱一次就结婚,
有个男生做饼干第一次就成功!
哇劳....
今天顶峰也是说到有关联的东西,
就是才干,才能(属灵恩赐),
我的到底在哪一方面哪???
真是想来想去做什么都是试很多次才能过关的...
牧师说一定有的,
哈哈也许我还没参透能一次就成功的秘诀!
还有很多难关还没闯过的呢!
真是闯到有点显...
我离成功还有段距离
=_="

不过整理出来总结是说,
正确的成功观是,
1,要看永恒的而不是短暂的,
2,看自己为人类做了什么(耶稣),
3,看重天上的事,
4,靠神的智慧做成的而不是自己有能力做的,
5,不受别人言语跟反应影响的。
不懂对不对,
这个是给我自己参考的,你们喜欢的话也可以记起来...
总是成功的人学习谦卑,总是失败的人也不要气馁~
加油!

2 comments:

eeling^^ said...

Shirley,人生在世,很多事情都是因价值观而异,或许对于有些人一次尝试就成功,我们看到,心中多多少少都会有羡慕的感觉。。。。
但是,我想告诉你的事,成功的价值观其实并不局限于“第一次就成功”,如果是这样,难道说尝试了99次的爱迪生,第100次成功,就不是成功了吗?
试试换个角度想一想吧~打个比方说,有件事情,有人尝试了一次就成功,你尝试了3次才成功。。。或许你会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差,但,转一转,去想,我试了3次,我所得到的经验及过程,多过他2次(经验也是很宝贝的东西哦)。。。这样不是更好吗?
加油,不要小看自己,不要觉得自己没有用,因为你的成功只是跟别人不一样,并不是不成功哦^^

shirley said...

Eeling,
嗯,我明白你说的,
虽然聪明成功的人总是被羡慕,
你不是说老天爱笨小孩吗?^^
要有信心信心~
真的谢谢你的一番话!
你真是一个很棒的朋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