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父亲节做蛋糕~

我妈妈从上个礼拜就一直说父亲节过了,
问我们怎么没有对爸爸有任何的表示...
就说嘛,
我印象中好像是
母亲节:五月的第二个礼拜天
父亲节:六月的第三个礼拜天
而且每次这种孝亲节电台都会大肆营造温馨的气氛,
提醒大众们记得孝顺父母,
父母亲节的来源之类的...
广告商,蛋糕店也会有很多宣传,
所以,
今天的电台就正确说明了,
明天就是父亲节~

注:没兴趣学做蛋糕的人可跳过这一篇~

之前之前就打算好了要亲手做哪一种蛋糕,
可是有一种材料我们这里很难找,
酸奶油!
很多美味的芝士蛋糕都要用到的,
上次做过一次,
那时跟着食谱做,
妹妹去问学院老师酸奶油是什么,
院长说是yogurt,
我就用Yogurt了~
=_="

后来在网上找到了相关资料,
酸奶油=sour cream,
果然是很少地方会卖,
可是有教我们那个材料的做法(太好了!)
做法很简单,
就是用250ml的鲜奶油+20ml的柠檬汁(新鲜的最好),
搅和在一起,
你会看到鲜奶油渐渐变浓稠形成cream状,
放置30分钟就可使用了~

sour cream的味道很酸,
我试了一口,
觉得真的不大适合本地人的口味,
难怪没有人卖..

刚刚弄完那个蛋糕,
很小心的去跟步骤去做了,
可好像妹妹说跟她上次做的不一样的感觉...
>_< 千万不要失败啊!!! 等它烘好再说吧... 材料我有买备用的, 万一失败我就再做过! 肯定要爸爸吃到最好吃最好吃的~ ^^ 如果成功做成, 那我会把制作方法放上来跟有兴趣的人分享... 祝爸爸们 父亲节快乐! =]


2 comments:

aida said...

waaaa....looking forward for the pic and recipe =))

shirley said...

hehe post li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