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柳橙烤起司蛋糕

昨天的蛋糕吃完了!
还算不错
^^
它就长这个样子:


不是很美,我没有装饰它~
可是味道有橙的甜跟芝士的微酸,
很清新好吃又不腻哦~
昨晚爸爸改变计划回来跟我们一起吃晚餐,
他带他的朋友们回来家里吃。
结果几个爸爸们的父亲节就在我们家度过了
xD
他们还好心给我改良的建议呢!
哈哈
橙的皮切太厚进去了~
弄到我的蛋糕带点苦味,
所以改次切橙皮要用削水果皮的刀削薄薄的一层就够了...

接下来就介绍一下怎样做这个“柳橙烤起司蛋糕”:
这些是我用的材料
新鲜柳橙汁

自制酸奶油(就是昨天我说的sour cream)参考这个自制酸奶油做法
全麦饼干
牛油
起司
剁碎橙皮

材料所需份量:
底座
饼干 80克
无盐奶油 35克

柳橙皮 50克

面糊
起司奶油 250克
砂糖 90克
无盐奶油 60克
酸奶油 60克
A-1/2粒鸡蛋 + 1粒蛋黄
柳橙汁 4大匙
柳橙皮屑 1颗份
玉米淀粉 1大匙

*顶层可用鲜奶油跟柳橙片做装饰
*还没开始做蛋糕前先预热烤箱至170度。
^_^

A)底座:先将牛油隔水溶解。
B)底座:用机器搅碎消化病干(或把饼干放在塑料袋里,用木棍敲碎)
C)底座:把饼干碎倒入溶解的牛油,搅拌均匀。
D)底座:把混合物放入8寸圆丁(可脱模的)。事先要在圆丁四周涂牛油跟放蛋糕纸哦,方便蛋糕脱模。

E)把柳橙皮撒在底座上,然后放入冰箱冷冻。

F)接下来是面糊。把奶油起司打到软(用前起司要放置在室温)。
G)加入砂糖搅拌至滑。
H)加入A材料的蛋。
I)依序加入牛油,柳橙屑,酸奶油,果汁,最后是玉米淀粉。

J)完成面糊就可从冰箱拿出底座,倒入面糊。
K)放入烤箱用170度,烘40-45分钟就行了。
注:蛋糕冰个4小时到一天后拿出来会比较好吃~

完了!
只要有心做就会成功哦~
加油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