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上课

昨晚上了第一堂课,
是我最喜欢的经济学。

今早上的是Dr Bala的Managing Diversity & Culture,
还真有点想念他,
从上个学期第一堂课就问我是不是从中国来的,
后来因为一次讲话失误,
开始把我跟新加坡连在一起,
看到我就拿新加坡来举例~
还蛮开心的啦因为这样代表在班上他认识我...

今天一看到我他就问,
怎样新加坡好玩吗?
然后就告诉新同学们,
我们班上有6个国家的朋友,
这个(指我)是新加坡来的,
你们有什么对新加坡不了解的可以问她...
哈哈!
这个教授很可爱!

我想这个学期我应该还可以应付。
不过还是得加油,
希望下个sem拿完剩下的3科跟他们一起毕业!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经济学了...
有时候我们很向往一些东西,
可是真的得到了之后,
也不就这样罢了吗?
一旦拥有了,也觉得没什么,
还不只是那样而已?
我们用自己所拥有的来获得想要的;
可是你要很聪明的选择,
那个...是不是你最终想要的?
你用你的一切去换取它,
你确定到达终点后会满足吗?
那“代价”opportunity cost,
值得吗?
如果不会,
那你要重新考虑你的决定,
不要浪费你的“资源”scarce resource在上面~
简单点来说,
就是如果没有体会那个过程或奥秘,
那你到哪里也不会开心满足...
也许关键的问题是,
满足与否?
毕竟,人是很不容易满足的,
拥有了全世界也想要宇宙~
所以才要有经济学,
没有资源的话怎样得到想要的叻?

可能你们不懂我喜欢经济学跟那个欲望的概念有什么关联,
解释的不够清楚,
还要再琢磨一下...

今天不是很有mood写东西~
听同一首歌一遍又一遍,
不会显的,
我有问题了我~



2 comments:

~Laura~ said...

which song ah?? =O

shirley said...

haha.. JJ's bei dui bei yong bao~ :) n Jay's dao x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