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透明玻璃心

好多东西想写。
好忙。

本来已经可以准时下班的了。
东西都已跟上进度,
当然只要update一下每个星期的账就行了;
今天下午突然给我一个工,
当快要放工的时间时,
我完成了一半,
有点沾沾自喜,
然后他们说今天一定要。
我听了忍不住提高声量,
什么???今天要???
顿时泄了气,
想不到又要超时。
然后大家静静。
我一下后悔了,
对啊,
想到自己的问题,
跟刚才那个被讨论的人相比,
我的只是花多几个小时加油就能赶完的东西,
而他们的是辛酸往肚里吞,
背黑锅而不出声,
吃力不讨好(有时),
那些情况都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外面,
不能控制的,
因为牵扯到的人,事,关系,都很多,
没那么容易叫人家配合你,
这些都是可能以后自己在职场会遇到的事,
到时我有没有那个能耐去忍受人家的气?
有没有宽大的胸怀去不跟人计较?

想一想我假妈妈说的话,
为什么会想发脾气就发脾气?
因为没有想到别人的感受,
没有被人家发脾气狠狠骂过;
如果被骂过,
那就应该把那种感受好好记起来,
那种难受的滋味相信会留在心里久久,
发脾气之前,
想到人家可能会有的感受,
也许就不会这么随心所欲的说出伤人的话了吧?

当然,
发脾气是很不对,
可是更可怕的是心地不好,
如果存有害人的心,
那就很难改了,
比改掉坏脾气是难上好多!
除非良心发现或得到一个很惨痛的教训,
是这样吗?
我想只有真正遇到了才会知道吧...
等有天我证实了我会告诉你们的。
哈哈!

嗨...
听身边人的故事也这么复杂。
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啦。
一直认为什么事简简单单就很好了,
偏偏有些东西是复杂的。
人心到底是什么组成的?
我喜欢透明玻璃做成的心,
多美呀...
现在找的到这样的心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