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谦卑跟顺服

拜五,六
今天早餐是愉快的时光~
一家人难得聚在一桌的吃早点!
爸爸突然叫我笑一下,
我就乖乖微笑,
“牙齿露出来”
=.=
*露出牙齿的笑*
“你要乔牙齿吗?”
“要!!!!”
几乎是怕他反悔似的我大喊~
我真的太太太开心了,
家里妹妹两个都去弄了牙齿,
现在都看起来美美的。
我虽然想弄可是就想等自己有钱时才来,
如果父母没有觉得有那个必要的话那就不会太糟糕,
可以等的。
我迫不及待了^^

最近我们这个地区的一直闹停电,
3次了,
停电了就什么事都不能做,
每次出去看戏也不是好主意,
那天7点多就停电,
妈妈难得去早睡了,
我们几个姐妹就在房里聊天,
什么都讲,
表妹是新成员,
二妹很少加入我们的谈话,
今天开金口说话还不止,
还透露了她的心事哦,
原来她不是只对有电视才有兴趣的,
她的往事已经对她造成了一道墙,
我感觉她对别人的一种不以为然,
没那么容易跟她建立一个很亲密的关系。
一直都相信我们家的人都是很棒的,
因为我们有特别的爸爸妈妈,
还有一级棒的兄弟姐妹!
这些是我们雄厚的力量来源~

后来一次的停电,
竟然在我们聚会的时候!
度过了很难忘又精彩的一晚。
大家都热到要命,
后来妈妈的车派上了很大很大的用场,
不止给我们灯光享用晚餐,
还提供绝佳户外音响,
表妹跟妹妹在车里制造灯光效果,还提供很hot的歌,
那些朋友们真的是超会配合的,
现场跳起舞来,
是真的扭到很厉害的舞哦!
我妈在屋子里都看傻了,
后来大家都进到“舞池”一起跳,
特别的经历~!
回家的时候他们都很开心,
那就是我最开心的事了。
我多怕给他们不愉快的回忆啊。
如果不是停电,
怎么会有那种气氛?
全程蜡烛+车灯的聚会。
哈哈,
好笑的事,
散会之后电流立刻恢复!
我,妹妹跟妈妈她们在收拾善后,
互相看了之后大笑!
经过了这几天没电的日子,
其实我真的觉得我们的生活好到不能再好了,
冲凉也要等到迟迟,
停电时就摸黑,水力不够总觉得冲不干净,而且没热水!
真的要珍惜了,
不要等到没电才来懊悔为什么不在水力够,有热水,亮亮的时候冲干净先~
另外就是,
没电了,没电视,没电脑,没有一切的诱惑,
反而会有不一样的体会,
那些东西都是多余的。
没有的话一样也可以很好哇,你们说呢?

礼拜日
最近都在说世界末日,
青团也是,
崇拜又说到,
就是因为天灾频频发生,
频密度越高就代表越接近咯~
那个程度越严重就越接近咯~
所以大家要带领其他的人认识基督,
来个大复兴!
哈哈,
大家相信末日的到来吗?
那相信的人们,
你们是觉得反正无所谓了就堕落下去呢?
还是想悔悟想弥补我们人类犯下的过错呢?

我这个人啊,
就是很自负,
我是一个基督徒,
却不懂得谦卑跟顺服,
昨天晚上啊,
我问妈妈说,
我身为基督徒却不相信有上帝跟耶稣的存在,
是不是有一点问题?
这不是很奇怪的关系吗?
我认为圣经是很好的一本书,
它教导我们人向善,
让这个世界成为更美好的一块土地,
可是我就隐隐约约觉得,
有没有一个这样完美的人(耶稣)其实不重要,
所以我并不真正相信耶稣的存在,
话说回来重要的是,
那些教导是好的,
我们有一个虚拟的对象来学习,
我们一样是凡人,
他做得到的我们一样做得到,
只是我们不要去做,
当我们做到时,
那他就不特别了。
(基督徒们不要丢我鸡蛋>.<)
妈妈摇摇头说,
你这样的想法是很自大的,
你只相信你自己是最厉害的,
难道这是真的吗?
我觉得她的意思就是:
如果我不学习谦卑顺服的话,
我永远也不会真正进步。
因为这世上有太多我不懂的东西了,
我却拒绝接受。
我心里一直很骄傲,
可是我散发不出一种自信,
有人告诉过我,
我虽然看过去很自信可是那是装出来的,
我真的一点东西也没有,
除了拥有我的家人,
其他的都没有了,
都是表面的,
很快消逝的东西;

妈妈说我总是有长辈缘,
姑姑们还是什么叔叔阿姨之类的,
我说是因为我喜欢他们哪,
我小时很喜欢我的姑姑们,伯伯们,
还有舅舅跟店里的叔叔们,
他们都很会买东西给我们的,=.=”
我就跟妈妈说,
我让他们喜欢的特质已经消失了,
我对他们做过一些很不好的事,
我很后悔内疚,
不敢再跟他们撒娇嘴甜,
已经没有令人疼爱的价值了;
妈妈说,
不是这样的,
对,你自己知道你犯错了,
可是姑姑们对你失望,
只是把对你的疼爱收起来,
放到心的最底底,
你再改变的话他们还是一样的喜欢你。
妈妈,你对我也是这样吧?
一次一次对我的失望,
可是还是给我机会,
从来不会放弃我,
我知道我误会你,
说你偏心,
不疼我,
你一定是很心痛的,
你把我放到心的底底了吗?
我要慢慢叫他重新浮出来。
就这样,
我们聊着聊着,
妈妈从靠在床头的,
变成俯在床尾;
而我从靠在架子变爬到床尾那,
两粒头很近,
可是心才是真真的靠近了。
我总是说讨厌妈妈,
比较喜欢爸爸,
因为我知道妈妈不喜欢我,
但是我错了,
我是得不到妈妈的爱而开始对她有偏见。
一半也是不会顺服,
她说什么我顶什么,
我总认为她说的话没道理,
做的事情很废,
你有这样的女儿的话你疼的下去吗?
可是,
我从另一个长辈身上看到了妈妈的影子,
慢慢开始理解她们做的东西在背后都有原因,
而且也懂了为什么有些事会让她们很生气了。
妈妈爱整齐,
放工回来看到杯子没洗,
衣服没折,
会想去折,去洗etc,
可是那时他们很累了还要去做这些事就会开始生气,
真的咯,
小时妈妈帮外婆做家务,
现在我们大了还要帮我们做家务,
说出来真的是很不孝。
嗨…
整理出头绪来了之后,
我真的有太多地方改进了,
求主赐我坚定的意志力去改过每一个缺点。
最重要还是谦卑跟顺服这两个。

1 comment:

eeling^^ said...

就好像人们常说的,你看不见风,但你不能否定它的存在,因为你感觉得到它~
同样的,你看不到神和耶稣的存在,你也不能否定祂的存在,因为祂确实是存在的。。。
你相信圣经是一本好的书,神和耶稣的事迹都记录在内,那么,为什么你会不相信神和耶稣的存在呢??
其实阿,耶稣这位完美的人,是非常重要的。。。除了你看得到的故事--祂教导人行善,祂是一位值得学习的对象。。。其实,最重要的是耶稣为我们作的事,如果没有祂,我们,全部都没能得救了~
耶稣,祂是神,但祂甘愿卑微的降生在这世上;祂甘愿为了我们的罪,做挽回祭,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用祂的宝血来洗净我们的罪~
试想想,如果没有耶稣,我们都是罪人,那么,我们就不可能得救进入天堂~~~
你觉得,耶稣,这完美的人的存在重要吗???

(纯属小小的分享,如果你还有不明白的真理,真的,不仿说出来,问出来,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还是什么的藏在心里。。。对于信仰,不要信的不明不白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