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经一事长一智



车子的冷气终于修好了!
可是却又得到了一次惨痛的教训。
送去不认识的车厂做,
结果就很贵(RM12++!
给爸爸骂到半死去。
他说我为什么要自作聪明结果给人砍。
也不找他朋友先商量一下,
他其实觉得我很笨。
无奈~
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
第一次送去车厂原本检查说是cooling coil坏了,
大概RM300-400这样,
好咯,
我就给他们弄了。
在拆车的过程中,
发现condenser也破了一个洞,
所以air cond gas才会漏得很快,
他们是有打来跟我确认说要不要换,
要换的话费用就要上千了,
上一次换的condenser上面日期是写说今年528刚换的,
原来是中国货。
如果我要的话可以来载我过去看,
我说不用,继续做,他就说他会拍起来给我看。
爸爸说,
多了一个condenser有问题,
应该要去看自己的车先,
确定真的需要换,
谈好价钱了,
才可以做,
为什么5月刚换又有问题,
人家车厂就是坏掉的零件多,
随时可以拍其他坏掉的东西给你看,
你知道吗?
现在知道了。

我看过一句话很认同,
“该花的,
几千万都值得,
不该花的,
一分一毫都不要花。”

其实爸爸的担心我明白,
他说我乱花钱没经过大脑,
我也许有些东西没考虑到很周详,
这次之后懂了。
我相信那个车厂的人并没有骗我,
他们帮我查好换了该换的,
还没收换我车牌的钱,
还帮我把车里里外外都洗了。
真是觉得不好意思我爸爸竟然一脸不爽的带朋友过去查车,
如果他们真是一番好意却这样被对待一定是心里不好受。

所以啊,
修冷气是贵了点,
可是也是因为太久没service它,
换一次可以维持很长的时间,
应该是值得的吧。
而且冷气理应是一年service一次,
我们之前都没service过冷气(在换compressor之前),
一次过换全部东西咯。
总之小心一点保护我的myvi算了,
还不是自己总是不小心搞到这样人家不相信我。

怎样还是爸爸妈妈的经验比较丰富,
我的直觉还不是很准,
还是多听取一点他们的意见好了。
今天是911哦。
为罹难的死者哀悼一分钟吧

p/s:我妈妈身体弱又生病了,希望有人看到帮她代祷一下,早日康复,阿们!

2 comments:

MarukoBiBi said...

Dear...everything will be fine...+u+u

shirley said...

thks bibi~ i m ok by now. Learn new things only. u too ar take c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