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6, 2017

个案分享:28岁单身女子拿不到医药卡

我有一个很久没有联络的同学,
因为保险的缘故,我约她出来谈医药卡。

我跟她解说完我们大东方的医药卡的特点了之后,
她直接要跟我签单了。
她不是很大众化的反应让我窃喜了一下下,
接着她签了单就问我,
我曾经动过手术哦,还可以拿吗?
我就告诉她,动过手术不代表不能拿医药卡,
公司会看过你的手术的报告了之后再做定夺,
通常会看你动手术的器官,如果是会复发或连带引起后遗症的话,公司就会选择不保那个动过手术的器官;
另一个决定就也许还是会保,只是会比那些健康没有动过任何手术的人保费来的贵一些。
我告诉她回家把报告拍了Whatsapp给我。

收到报告了原来是子宫在3年前有恶性肿瘤,而我这位女同学动过手术了,现在每年回去做一次检查。

她和我一样,是一个非常简单的28岁女孩,生活除了做工就是家人了,每个月消费可以是低于两百块,这真的让我傻眼!住家里吃家里和用父母的车,最多只是车油费(RM100)和电话费(RM30)和给家用(RM50到RM100)。她的家人也过很简单朴素的生活。

你们想想那时这个打击给他们是多么大?
我的同学工作其间共存了三四万块钱,那是在没有娱乐,没有美美衣裳,没有社交生活的情况下存下来的。后来她爸爸告诉我,手术费五六万,加了其他费用总共花了十万多,其中的一部分就是由她父母的养老金里拿出来的。

无论如何我也还是帮她把申请单提交了上去,结果公司延期,给她2年时间再观察看恢复的状况再决定收不收。起码还是有希望的。

我们人,真的是在跟时间赛跑,
靠自己存钱,每个月存两百,要存到六万的医药费需要25年!
所以文明病渐增的时代,我们真的都要好好的为这一部分的风险做好转移,有事的时候才可以让周围爱我们的人安心。

No comments: